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回顧)網路十八年: 最浪漫的事



颱風天,你會想到什麼是最浪漫的事呢?

人隨著天氣而情緒變化,外頭波濤洶湧,
內心便蕩漾不已。不平靜的心,總想著:
孤單的自己,不如互相體恤呵護的雙方。

人阿,沒有什麼比愛自己,更正大光明,
而且,不但愛自己,還企求愛人愛自己,
所以最浪漫的事是什麼呢?不稍說,就是
我愛我自己,而且你還能永遠當我是寶。

當然,自私的倫理學,落在我雖然如此要
求你,你也可同樣要求我做到同樣的事。
最浪漫的事,總要彼此一起變老不是嗎?

這樣說起來,打砲,就真的很不浪漫了;
人們要做到自私又互相,沒有這麼簡單。

因為,你得先要找到那個同樣自私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