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07彩虹有夠力 台灣同志大遊行紀實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主要是阿妹的照片:xd)
我直接衝終點站等大家了 雖然住在信義區
可從來分不清楚松仁松高松智松山是哪一條跟哪一條
加上懶 所以想說直接去終點站好了 還可以看阿妹

其實真的是蠻感動的 拿著相機猛拍 有些人不好意思入鏡
害羞了起來 我才害羞啦 每次都一個人 閃閃閃閃閃閃閃 好多對呀
有變裝秀男生 也有喊變性錯了嗎的小姐 還有穿憲兵服戴面具的阿兵哥
當然還有可愛又親切 安可唱兩首的阿妹 大家都好嗨哦
小炳大炳的男扮女裝也不錯
對了還有好多好多對 女同志 感覺就像是平常大街上手牽手的女生那樣
跟我平常想像的女同志有些差距

在我旁邊唱夏天的浪花的男生 也是很害羞地跟著唱
兩個主持人猛打義賣宣傳
可愛的阿妹還捐了她手上的星星小手飾當作義賣品
好多人好像看演唱會一樣
阿妹說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但主持人補上一句
同志權益還是不夠 像是結婚權

現場據說有一萬五千人 吸引了好多媒體跟政治人物(的幕僚來)
在此看不出小馬還小謝比較支持同志 因為都有來
當然還有一些為弱勢發聲的其他團體 我想同志團體
比起這些聲音更小的人 算是主流價值了吧
弱的還有雙 酷兒 變性 老人等等

我的感覺是 主辦單位其實很用心 企圖以同志為主軸
串連起社會中弱勢者聲音
彼此集結了 口號喊的依然響亮 彩虹有夠力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但這次算是大家比較願意走出來的第一次
代表社會或自我接納的程度有所提升
多了點快樂 少了點憂傷與悲憤
生活好好過活出自己 其實弱不弱勢可能有不同解讀
如果走政治法律選舉那套去爭取 那同志權益要完整無缺是遲早的事
如果CARE的不是這個(比如有多少人真正想結婚?)
那台灣同志集體認同的想像建構又是甚麼?
每年舉辦遊行的目的 有助政治權力的積極參與與權益取得
還是有助於那個抽象的集體認同力量的展現
恐怕才是值得大家深思與抉擇的
否則彩虹大使 封路辦PARTY 都可能只是其次的
花邊效應而已(當然也很棒^^)
跟鎮瀾宮遊行應該沒有甚麼不同(*大炳說可以合辦:XD)

web stats

沒有留言: